real_hsyyyyy

【陳立農】看不见的城 壹

看不见的城
主农 后期带lxs乱炖
别问我背景我就瞎写写 没人看就坑了 🌝
ALL禁

我第一次见到他,是在下城的垃圾回收站。
蹿进鼻腔的,是残渣隔了不知多少夜的腐臭味。马丁靴上布满了飞溅的泥点,我试图用系在背包上的帆布把它们拭去,可是很快便放弃了这个念头,反复擦拭了双手以求最后的底线。
踩上领一块吱呀作响的金属板的时候,透过两条钢筋组成的狭缝,我能看到汽油粘附在泛着锈色的汽车骨架上,顺着金属脉络往下流淌,拉出一条粘稠的丝线,滴落在那人的发梢。
他从庞然大物后探出头来,像是草窠里受惊的兔子。
眼神相撞,在那之前,我以为我是坚守双眼皮和外翘大眼睛的传统审美。
看起来我还不够了解自己,或者不够了解美。
他的眼睛是下垂眼,因为惊吓而轻眨了两下,像是蒙了层薄薄的雾水般朦胧,又像是一汪清澈无比的泉。
这二者矛盾吗,我不清楚,只是眨眼间就变化了。却是美的,都是美的。并非我的词汇贫乏,而是任何冗长描述的本质,都是在说客观的长久地存在的,美。
其实是有一丝什么掺杂着,促使我被这样的美震撼。后来我才明白,那是,一点点的破碎感。
直到他抬手去蹭沾在发梢的汽油,我才缓过神来。
像是舔弄皮毛的猫,闭上了只眼睛,另一只半眯的眸子被拉得狭长。他的头发打理的不错,和我想象中乱翘的头毛有些出入。
我这才注意到那个不大合适他的呼吸面罩。军绿的劣质皮革上旋了两个还算不错的净化筒,只是那个家伙的鼻梁太高了,在面罩外侧严谨地粘了好几圈黑色胶布。
我不大高兴了,可能是因为没能看见他的全脸。
正这样想着,踩上了什么,身子一下歪斜,颤颤巍巍地往前跳了两步。
他居然笑我。
躬着身子,眼睛弯弯的,看起来睫毛更长了,让我想起了五月上城的琼花。
或许是因为他个子很高,连把平口钳塞进工具包的动作,看起来都夸张了些。他身着灰黄的背带裤,似乎是下城学徒的衣服,但大小不适合,本该露出的脚踝被军绿的筒靴遮盖了,可是手套和袖口露出的腕还是透着几分勉强。
“欢迎。”
是很简单的话语,句末上扬的音调却暴露了口音。
我才发现他也在打量我。
然后他就消失了,真真的从我眼前凭空消失了,留下兀自嘀嗒的汽油,仍旧顺着刚才的骨架流淌。
我闻到了一点淡淡的,洗衣剂的味道,就是被上城废弃在下城的的自助洗衣区的味道,掺杂了各种化学药剂后格外干干净净的味道。
我猛地回头,眼前是那件灰黄的背带裤。
“你,要带我走吗?”

BY 韩十一

评论(1)

热度(7)